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盆栽蔬菜俏销市场

时间:2017-02-09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通讯员何连斌 记者胡晓梅)刚过大年初二,临西县修枣科村的万亩千棚种植基地就热闹起来,特别是“七零印象”有机蔬菜大棚早早被催着“开棚迎客”,各地游客涌进大棚,在一排排立体层架间忙着挑选心仪的盆栽,有欧芹、紫钻油菜、日本京水菜等十多种有机蔬菜可以任意选购。“走亲访友去拜年送上几款盆栽,新鲜、时尚。”孙女士边选盆栽边说。

据介绍,盆式有机蔬菜大棚项目是去年6月修枣科村引进的,此项目利用立体层架无土栽培技术,纯绿色、成本低、周期短、见效快。村党支部书记修华说:“以前为了让老百姓都有大棚种,村里的着力点一直放在扩大种植面积上,种的都是低端产品‘大路菜’,附加值低,销路越来越窄。”后来,他多方考察,从山东寿光引来蔬菜大棚种植技术。从2008年的3个大棚发展到如今的占地800亩、350多个大棚,从种植一般蔬菜到无公害蔬菜,直接带动100余户村民致富。如今,又与北京七零印象公司合作,引导菜农向高档有机蔬菜迈进。

记者了解到,种植盆式有机蔬菜的方法是养殖蚯蚓,蚯蚓产生粪便形成有机肥料,而繁殖的蚯蚓可作为中药做深加工。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建立纯天然生态有机肥生产厂、百亩有机蔬菜瓜果基地、万只标准化珍贵家畜散养基地、城市屋顶阳台菜园等项目。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