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春节刷卡消费忙 河北省POS交易增三成

时间:2017-02-08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 (记者刘文静)春节期间河北省各种消费增长迅猛,从银行卡数据上均有显示。据河北银联发布数据,2017年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POS交易笔数423.77万笔,交易金额6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37.9%。

除了亲朋聚餐、拜年访友推高餐饮,购物类交易显著高于整体交易增幅外,假日旅游消费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今年春节假期,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笔数、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均大幅上涨。

从支付习惯看,随着受理环境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更加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春节期间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2017年春节期间,全省“云闪付”交易笔数129.13万笔,交易金额12.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6%。其中,小额免密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72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54倍。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