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河北全省旅游收入54.3亿元

时间:2017-02-05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通讯员苑兴帅、孙丽 记者贾楠)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节日旅游需求旺盛,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省旅游委统计,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9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和33.4%。

冰雪游唱主角。假日期间,我省冬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滑雪旅游、冰雪运动十分火爆。张家口崇礼区各大雪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滑雪活动,万龙、多乐美地等滑雪场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在冰雪旅游的带动下,假日7天张家口市共接待游客239.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57.1%。

逛庙会、游古城、祈福纳祥成为出游热选。一年一度的石家庄正定春节大庙会隆重开启,在隆兴寺观看“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在荣国府欣赏舞龙……假期,仅隆兴寺景区就接待游客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6万元,同比增长25%。廊坊市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举办了2017年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假期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假日期间,我省的特色小镇游、温泉游、康养游等多业态旅游项目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春节假日众多游客的出游首选,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自驾车游客激增,百里峡艺术小镇、四季圣诞小镇游客络绎不绝。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共接待游客4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2亿元。霸州茗汤、固安华御、大厂京东等温泉度假村,挖掘温泉文化养生内涵,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优惠套餐,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1%。

另外,以家庭亲友为单位的自助游、自驾游、自由行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导。沧州市自驾游市场活跃,来自京、津、冀、鲁等省市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自驾车游客占到沧州春节假日游客总量的70%以上。来保定市的游客多以京、津、冀周边家庭组合自驾游、自助游和走亲访友的一日游为主,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人数占到七成以上。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