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跨年消费 红火开局 ——2017元旦小长假市场走笔

时间:2017-01-13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月二日,顾客在省会新百广场选购节日商品。今年元旦“小长假”,省会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记者 任光阳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吴新光)

元旦小长假,雾霾锁城乡,许多人放弃了出游,而是躲在家里过节,倒也刺激了假日消费。同时,2016年12月28日开启的第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悦冬季消费促进活动,为元旦市场再添一把火,购物嘉年华、年货大集、元旦欢乐购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在各大商场、超市、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上演,激发了消费者购物热情。

超市“年货大集”提前开张

2016年12月31日下午6时,记者走进北国超市裕华店,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客流络绎不绝,许多散装食品、小食品纷纷降价促销,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较平时优惠不少。腊八节快到了,八宝米也有优惠。

春节消费叠加元旦消费,让省会商家迎来2017年第一波消费潮。

“由于2017年春节来得早,节前消费潮前移,元旦假期就有不少顾客置办年货了。”北国超市裕华店总经理李凤超表示,超市提前搭起了“年货大集”一条街,把市民最常用的、促销力度最大的食品副食品、礼盒特产、日化产品,集中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看到,“年货大集”准备了许多节日商品、惠民商品,许多商品的促销期都是持续到1月3日。开心果、扁桃仁、葡萄干、花生、瓜子等干果糖果,卫生纸、洗衣皂、洗衣液、洗衣粉等日化用品,应有尽有。

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卖得欢

近期省会雾霾严重,许多人趁元旦假期涌入家电卖场购买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有些品牌空气净化器一度脱销。

据省会北国电器营运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雾霾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空气净化器成为不少家庭必不可少的健康家电。元旦小长假,多数品牌空气净化器都有促销活动。从销售情况看,价位在3000—6000元的空气净化器卖得最好。

如今,家电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高端、高品质家电销售趋旺。

“从元旦小长假销售数据上看,50吋及以上平板电视销售走俏。年底,家里需要采购大批年货和打扫房间,大容量的冰箱和洗衣机销售情况非常好。”北国电器营运中心负责人介绍,元旦作为2017年的第一个小长假,消费者多集中于年轻人,数码、小电产品销售增幅明显,约占到总体销售额的29%;置家类产品销售正旺,电视类约占整体销售额的26%;冰箱、洗衣机类产品约占整体销售额的23%。

许多年轻人选择在春节前结婚,而家电作为刚性消费需求,历来都是新婚、新居人群的主要采购目标,这部分人群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家电销售。

综合体成休闲游玩首选地

“原本打算元旦假期去平山泡泡温泉,可雾霾太大就没去。”1月1日,省会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小长假”不远游,许多同赵先生一样的市民涌进勒泰、东胜、万达等城市综合体。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成为人们元旦假期休闲购物游玩的首选场所。

元旦假期,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的餐饮区十分火爆,消费者逛累了,多数选择就近就餐。不少主题特色餐厅纷纷推出元旦大餐,情侣套餐,新年单人、双人、四人特价套餐吸引顾客。生意好的餐饮店,一到饭点往往一座难求,排队等座的景象随处可见。也有不少家庭选择全家人一起看场电影,度过这个新年假期。综合体内所设的儿童游乐场,童声鼎沸,成为最热闹的场所。

一位城市综合体负责人表示,随着网购冲击越来越大,实体商家都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纷纷加大餐饮、孕婴童、亲子教育等业态的营业面积。元旦小长假,他们精心策划布置亲子活动,以亲子消费群为重点提升购物中心客流量。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