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维护节前市场秩序 工商行政约谈石市9家大型商超

时间:2017-01-13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春节将至,针对节前商品成交量大、客流密集、消费纠纷多发的情况,1月10日下午,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12315指挥中心和市消费者协会,联合约见了北国超市、北国百货、北国电器、家乐福保龙仓超市、永辉超市、36524、东购、信誉楼、新世隆超市企业负责人,对以上重点经营主体2016年度的消费维权工作进行行政约谈,并对2017年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约谈会上,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商家在充分保障节日商品供应的同时,切实加强企业自律。要严把春节市场商品准入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及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切实履行商品质量保证业务,把好进货关、上架关。对上架的各类商品要不断进行自查,防止出现过期、变质、损坏等问题,从而减少消费纠纷的发生。

同时,工商部门还要求,各商家要加强对商户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各超市需切实履行市场主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经营户的自律行为,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培训,倡导商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还应及时、积极、妥善地解决好消费纠纷。在消费纠纷集中阶段,主动处理好消费者投诉,保证在商品和服务出现问题后,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第一时间得到保护。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