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罗一笑事件引热议 国美华人金融:学会理财方能应对挑战

时间:2016-12-06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这篇文章出自深圳某杂志社主编罗尔之手,而文章的内容记录了罗尔和他患白血病的5岁女儿一起与白血病“战斗”的历程。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此事后来竟然升级为“罗一笑事件“,原因很简单,也很套路,依然是关于捐款的那些事。

抛开罗一笑事件来说,作为深圳本土作家的罗尔的收入在当地至少应该是中等朝上水平,即便如此,女儿笑笑病危住进重症监护室,每天上万的花费还是让罗尔感到沉重的压力。由此不难想象,如果是普通工薪族遭遇此事,八成只有卖车卖房这一条路可走了。

其实,现实中因病致贫的事比比皆是,“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知道难倒了多少个家庭。也许有人会说,我国有全面覆盖的医保体系,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是重大疾病报销比例并未达到100%,而且有很多人到达一个城市短期内也难购买医保,这样一旦重病来临,这样的开支确实是普通人承担不起的。

所以说,当罹患重大疾病时,医保报销只能解燃眉之急,却不能真正缓解巨大的经济压力。要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返贫”,还要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才行。提升家庭经济实力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举几个有代表性的例子:

一、 努力工作、快快升职

身处职场的人们,主要经济来源便是工资和奖金收入。每一个上班族都应该好好工作,在提升自己职务的同时,工资、奖金也会相应增加。特别是有些单位,医药报销比例与职务挂钩,职务越高报销比例越大,自己负担的医疗费用就越少。

二、 多渠道开拓财源

市场经济带来了多元化的收入方式,除了工资,我们还可以通过储蓄、炒股、炒房、购买理财产品等多种途径增加家庭财富。盘点当前各种理财方式,准入门槛低、收益率可观的互联网金融是适合多数人的投资理财方式之一。例如,国美控股集团金融战略平台华人金控旗下的P2P平台——国美华人金融(www.5262.com),目前推出的新手标(迎新金标)10天投、华金季度投、华金半年投三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3%、8.5%、9.5%,起投点分别为500元、100元、100元,非常适合手中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

最后再给大家支一招,投资理财应多学学巴菲特的复利理论,假如我们能找到一个投资理财途径,每年可以稳定地获得10%的投资回报率,财富便会像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多,满足我们的不时之需。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重大财经事件前瞻:五件事将影响市场

停工损失达60亿 福喜如何再出发

马航失联事件将加剧公司运营危机 此前连年亏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