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IFX Markets 爱福斯分析:澳洲矿业惨淡 澳元恐会大跌

时间:2015-07-23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07年铁矿价格开始戏剧性的暴涨,随后四年时间内涨幅达到5倍,由每吨36美元拉升到187美元,“这给一个体量庞大的产业带来了巨大的错乱和失调。这句话很准确的总结了澳洲铁矿石这段时间惨淡行情。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铁矿石商增产且需求放缓,中国港口库存出现反弹。受此影响,铁矿石价格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为10个月以来最长下跌,再次跌入熊市。二季度,铁矿石出现大幅反弹,主要是澳大利亚和巴西部分港口设备维修导致进口量减少的结果。随着设备检修完毕,港口发货量将回升,后期到达中国港口的铁矿石数量将重新回到高位。虽然在澳大利亚官方季度报告中,澳大利亚对铁矿石价格产量增量很有信心。不过事与愿违,周三,螺纹和铁矿石期货均大幅下挫。螺纹主力1601大跌64元至2000元,较前一日结算价下跌3.1%。铁矿石多个合约盘中一度跌停,主力1601跌停于349.5元,跌幅4%,近月1509尾盘拉升,跌3.1%至376.5元。   

铁矿石的下跌让澳元受到了直接的影响,虽然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他也期待着澳元“能稍稍走弱”以便帮助缓解矿业投资下滑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冲击。澳联储通过不断降息来调整本土产业的竞争力,但是在另一方面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正在积极的筹划中,在此之后恐怕澳元还会大跌。技术面上,澳元/美元本周刷新六年来低点,下方初步支撑0.7327,失守后将引发进一步卖盘潮,因下方几乎没有太强支撑;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昨日高位0.7448,突破后上看0.7495。

近日全球的外汇形势似乎并不乐观,无论是黄金、石油、欧元、纽元、澳元,在如此复杂的大环境中要找到安稳可靠的外汇选择,投资者可以登录国内知名的外汇交易平台IFX Markets官网查找有用的信息。

IFX Markets官网是拥有全球领先外汇交易系统的交易平台,拥有数千名具有丰厚外汇知识的专家与分析师,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各种类型外汇的不同需求,投资者不仅可以享受最新的外汇资讯同时也能够与专家面对面促膝长谈,实现长期稳定的沟通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