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银行客户经理人才培养国际化之路

时间:2015-02-05 16: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会议现场

    我国金融业正处在一个变革时期,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自贸区的设立与发展等,都意味着我国金融业正迎来时代的变迁。为更好地把握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培养新形势下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升金融业管理水平,发展普惠金融。

    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推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金融需求趋于多样化个性化,这对银行业的服务意识、观念及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月24日由中国金融教 育发展基金会与《金融时报》社联合主办,汉唐教育集团、中融国信(北京)国际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5普惠金融与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中建紫竹酒店举 行。来自全国众多金融机构、金融院校和教育培训机构400多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2015年金融人才转型之路。

\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沈炳熙

    论坛上,中国农业银行董事沈炳熙先生针对“金融变革背景下的银行战略转型与人才培养”做了主题分享,沈董强调:银行战略转型,要提高现在网点的效率,使得 营业网点从单纯一种传统的交易网点,转变为一种有良好的客户关系,能够全面推销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营销机构。那就要求银行客户经理群体必须是复合型队 伍,只有这样才能承受转型带来的压力。

\

瑞银金融大学大中华区董事 李维哲

    瑞银金融大学大中华区董事李维哲先生分享了瑞银银行客户经理培训模式,他指出:在瑞银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因为客户是银行盈利的重要来源,所以人才是非常重 要的,以私人银行为例,银行客户经理必须具备财富管理,企业金融管理能力,还要有投资银行的经验与能力,在银行客户经理培训方面,采取分层级培训,并强调 客户经理的职业道德观、风险管理的能力,全面提升客户经理的岗位能力。

\

银行客户经理项目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银行客户经理项目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银行客户经理项目主要是提升客户经理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适应金融服务买方市场的形成和企业与民众对金融 服务呈现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形势,从而拉动银行的内在动力,银行客户经理项目打造的是标准化的金融人才体系,这在全国实属首例,同时该项目也得到相关领 导及银行各界人士的关注,2015年,将会是金融从业人员标准化建立的一年,从而为新常态下的金融业提供人才保障!

\

 

\

\

现场签约

    论坛期间,国内十家培训机构与银行客户经理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银行“刷脸”可取款 便捷同时能否兼顾安全?

上市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企稳

剑指“误导”“飞单” 银行理财“双录”新规10月全覆盖

多家上市银行加速业务结构调整

新模式能为直销银行带来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