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背靠泛华金融集团 淘淘金信息披露遮遮掩掩

时间:2017-11-24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淘淘金将自己定义为这样一个平台,主打收益稳健,平均年化收益为7%至8%。

文 |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黄玠

站在“新城市女性”背后,为女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淘淘金将自己定义为这样一个平台,主打收益稳健,平均年化收益为7%至8%。实际上,作为一个网贷平台,淘淘金背后也站着一个传统的金融控股集团。

淘淘金,即深圳淘淘金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始运营,目前已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存管机构为广发银行。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淘淘金交易总额达85.83亿元,在标点财经研究院与《投资时报》联袂推出的《2017互联网金融公司焦虑报告》100家样本公司(具可比数据的有76家)中位居第43位。

据了解,淘淘金由泛华金融打造,主要是为了将泛华金融的业务板块延伸到互联网。而泛华金融则是由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和国泰财富基金合资成立,并于2000年开始在消费者金融领域提供金融服务。

经营业绩方面,2016年淘淘金实现营收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实现净利润77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在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营业成本也大幅增长,2016年营业成本达9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1%。

目前,淘淘金的资产标的主要包括90天内的短期项目、90~180天内的中期项目及一年以上的长期项目。据公司的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淘淘金累计交易金额已达98.54亿元,注册人数达61.36万人,融资人数1027人,投资人数达10.23万人。对于逾期率,平台披露为0坏账,目前其历史逾期金额为708.9万元,历史逾期10期,占投资金额的0.072%。

关于淘淘金各年度运营信息,《投资时报》记者在其官网上并没有找到,唯一一则2017年半年度报告,点开后显示已消失。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曾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明确要求网贷平台披露做到透明化。想要真正为女性提供优质安全的信息服务,淘淘金还需让信息披露更加透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