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瑞泰人寿偿付能力告急 投连险下滑约五成

时间:2017-10-27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关于瑞泰人寿投连险保费大幅下降的原因,瑞泰人寿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答案。

导报讯(记者 戴岳)曾经以投连险为特色的瑞泰人寿8月份新增保费仅为47.84万元。数据显示,该公司前8个月的原保险保费、万能险保费以及投连险保费分别约为2.42亿元、9.84亿元以及691.1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了20.53%、54.07%以及50.12%,其规模保费同比也下降了49.90%。

关于瑞泰人寿投连险保费大幅下降的原因,瑞泰人寿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答案。瑞泰人寿官网称,作为一家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寿险公司,目前主要提供投资类人寿保险产品,包括投资连接保险和万能险。投连险是一种融保险保障与投资于一身的险种。汇集客户的投资资金,通过专业投资人才的投资运作,获取规模效益和较高的回报。瑞泰的投资连接保险采用“基金的基金”投资管理模式,购买一份保单客户可以享有几种不同风险特性不同预期收益的投资账户。

除此之外,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截至今年上半年,瑞泰人寿已累计亏损2984.85万元,二季度末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07.27%,逼近监管红线。从2016年数据来看,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从一季度的139.98%下跌到四季度的108.31%,下滑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瑞泰人寿共实现总保费收入11.73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1.83亿元,占比仅为15.63%,是唯一一家低于保监会30%监管警戒线的险企。从原保险保费在规模保费中的占比来看,今年前8个月,该公司这一占比为19.61%,2016年同期为12.36%,2015年同期为22.56%。

根据保监会2016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当险企的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占当季规模保费收入比例低于30%时,一年内不予批准其新设分支机构。尽管瑞泰人寿此后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和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的规模持续下降,但其原保险保费收入也呈相似走势,因此,其原保险保费占比依然远低于30%的基本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瑞泰人寿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6.9亿元,耆卫人寿保险(南非)有限公司和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各持有其50%的股份。

相关新闻:

1月原保费增长34% 万能险、投连险下滑逾五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