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幸福人寿:一季度末 全部停售银保趸交产品

时间:2017-09-09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2017年上半年幸福人寿的净亏损为10.83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净亏损(5.59亿元)进一步扩大。

从去年开始的业务转型已影响到保险公司的净利润数据。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上半年幸福人寿净亏损为10.83亿元,同比有所扩大。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在转型过程中,资产端收益下降与负债端成本上升导致公司上半年出现阶段性亏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幸福人寿银保渠道业绩占比曾提升至95%.“2017年,公司为了保证现金流平衡及保费平台相对稳定,在一季度销售了一定规模的银保趸交产品,导致银保渠道保费占比较高。”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但为了加强业务结构调整力度,公司在一季度末即全部停售了银保趸交产品;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银保期交和长期高保障型业务,上半年价值型业务同比增长45.6%.

投资收益回报同比下降

南都记者昨日从幸福人寿今年中报获悉,2017年上半年幸福人寿的净亏损为10.83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净亏损(5.59亿元)进一步扩大。

南都记者查阅获悉,2017年上半年幸福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167.42亿元,同比增长超五成;相对而言,2017年上半年投资收益为15.58亿元,同比下降一成多。

针对上述情况,幸福人寿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按照公司中长期战略,从2016年初即主动压缩中短存续期产品、万能险保费规模,加大推动银保期交、个险等长期保障型业务的拓展。

“从2017年上半年数据看,公司业务转型呈现出一定效果:尽管银保渠道保费占比较高,但上半年银保期交保费同比增长63.3%;个险业务标保同比增长37%,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值17个百分点;公司续期保费同比增速35%,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针对净亏损有所扩大的情况,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在转型过程中,资产端收益下降与负债端成本上升导致公司2017年上半年出现阶段性亏损。

据幸福人寿表示,在资产端收益方面,受资本市场持续低迷,资金利率水平维持在低位影响,在行业投资收益率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回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而负债端成本方面,因公司今年加快业务转型一定程度增加了当年度的财务费用成本。

幸福人寿还表示,同时为保证保户保单利益的持续稳定,在投资收益压力较大情况下,公司今年给客户的分红和结息水平只是做了适当的调整,这些均导致公司负债端成本出现一定上升。下半年,幸福人寿一方面将通过强化资产配置努力提升投资收益水平,另一方面继续严格费用成本管控,加强负债端成本管理,力争实现当年盈利。

银保渠道占比曾升至95%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幸福人寿今年上半年营业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在减少。2016年上半年,幸福人寿营业活动产生净现金流入高达126 .79亿元,而2017年上半年则为10 .31亿元。此外,2017年上半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入有所增长,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规模有所下降。

此外,相对于2016年银保渠道占比不足九成的情况,幸福人寿于今年一季度银保渠道占比曾提升至95%.

幸福人寿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2017年,公司为了保证现金流平衡及保费平台相对稳定,在一季度销售了一定规模的银保趸交产品,导致银保渠道保费占比较高。但为了加强业务结构调整力度,公司在一季度末即全部停售了银保趸交产品;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银保期交和长期高保障型业务,上半年价值型业务同比增长45.6%.

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保监会“保险姓保”的精神,产品设计严格遵循监管要求,强化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属性,加大产品在“养老、病、死、残”方面的保障力度及具有长期储蓄特性的保险产品的开发力度;且产品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队伍销售能力,使产品既符合客户需求又能满足公司业务开展和转型发展的需要。

值得关注的是,幸福人寿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重点开发和销售的产品是终身保障型的重大疾病保险和长期储蓄型的终身年金保险。此外,幸福人寿仍是国内唯一一家开发并销售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的公司,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监管机构和投保老人的高度评价,截至2017年上半年,幸福人寿在全国7个城市开展试点,共有154人(108户)老人投保,房产抵押总值超过2亿元。

采写:南都记者梁小婵 周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