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上半年香港新造保单保费同比略降

时间:2017-09-09 1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9月1日,香港保监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保险业绩。

南都记者从香港保监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长期业务(不包括退休计划业务)的新造保单保费与2016年同期比较,下跌0.9%至809亿港元。

受到整体市场情况影响,中资险企于香港的新造保单保费的整付保费普遍同比下降,但年度化保费则有所分化。

香港有关险企人士认为,具体情况与投保人的需求有关。而在香港保险业看来,中资力量已成为香港保险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友邦4年来首次超过国寿海外

南都记者查阅香港保监局的数据,在新造直接保单方面,中国人寿海外新造直接保单的整付保费为9.996亿港元,年度化保费为90.531亿港元,作为中资系寿险在香港业绩表现不错。

值得关注的是,国寿海外2013至2016年期间连续4年新造保单年度化保费香港第一,这一情况今年有所改变。

南都记者统计香港保监局数据获悉,今年1月至3月、今年1月至6月,新造保单年度化保费收入中,国寿海外均低于友邦(国际)。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月至3月时,友邦(国际)的年度化保费为62 .84亿元,远高于同期国寿海外的46 .80亿元。不过,第二季度,国寿海外的年度化保费有了较大增长,与友邦(国际)的数据差距有所收窄。今年1月至6月,友邦(国际)的年度化保费为97 .96亿元,略高于同期国寿海外的90 .53亿元。

年度化保费出现分化

值得关注的是,新造保单保费中,中资系寿险的整付保费普通下降,但年度化保费情况略有分化。

大型险企的年度化保费略有下降。中国人寿及中银集团人寿在香港耕耘多年,保费收入在中资系寿险中排名前列。南都记者统计获悉,今年上半年年度化保费数据,中国人寿及中银集团人寿均同比下滑,前者同比下跌3成多,后者则微跌近6%.

除了上述两家险企外,其他多家中资系寿险的年度化保费录得增幅。其中,今年1月至6月,泰禾持有的大新人寿的年度化保费微涨0.78%,九鼎投资的富通保险亦同比涨27%,太寿香港则上升了16倍。

香港有关险企人士认为,具体情况与投保人的需求有关。而在香港保险业看来,中资力量已成为香港保险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事实上,相对于保费规模而言,中资系险企更希望成为港澳市场上实力领先的专业寿险。

采写:南都记者梁小婵 周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