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产险公司保费大头向下 劳合社大降六成垫底生

时间:2017-08-30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合社同比下降63.75%;其次是信利保险,降幅接近四成;降幅排在第三位的是现代财产,同比下降26.51%

与寿险公司相比,产险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增幅上都要小得多。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上半年2.31万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中,来自产险公司的有5275.86亿元,同比增长13.9%。

标点财经研究员对产险公司上半年的保费收入进行了统计分析。在83家产险公司中,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规模超过千亿元的有两家。居首的是人保股份,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793.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9%。同样在千亿级别的还有平安财,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034.43亿元,同比增长23.46%。这两家公司在行业内所占份额高达53.6%。

排名第三的是太保财,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19.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5.69%。这一体量与前两位的公司有较大差距,仅相当于第二位的一半水平,更是不足首位的三成。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产险公司还有5家,分别为国寿财产、中华联合、大地财产、阳光财产和太平保险,排名第4-8位。其中中华联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16.51亿元,同比增幅仅0.93%,为前十大公司中最低。

排名第9、10位的公司分别为出口信用和天安,保费收入规模均在70亿-80亿元之间。其中出口信用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9.64亿元,同比增长54.23%,是前十中增幅最大的公司,由2016年上半年的第11位回归前十行列。

除了前十的公司外,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10亿元的产险公司还有20家,包括英大财产、华安、永安、安邦等。而原保险保费收入不足亿元的公司有15家,包括久隆财产、史带财产、日本兴亚等,劳合社以211.2万元垫底。

从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幅上来看,在具可比数据的78家产险公司中,同比增长的有65家。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安心财产,该公司于2016年初开业,去年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仅83.74万元,今年上半年增长至1.68亿元,增长近200倍。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还有珠峰财险、易安财产、阳光渝融和久隆财产,这4家公司均开业于2016年上半年,因此去年同期可比基数较小。此外,还有5家产险公司的增幅超过1倍,包括泰康在线、合众财产、中路财产、中原农业和东海航运。

有13家产险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降幅最大的是劳合社,同比下降了63.75%。其次是信利保险,由1942.38万元下降至1172.69万元,降幅接近四成。降幅排在第三位的是现代财产,同比下降了26.51%。降幅超过一成的还有中航安盟、三星、永安、史带财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