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保险四巨头上半年净赚超700亿 国寿市场份额独降

时间:2017-08-28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杨明生在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正处于结构调整阶段,每年会主动下降两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

保险业“四巨头”平安、国寿、人保、太保陆续发布上半年“成绩单”。8月27日晚间,中国太保最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为65.09亿元,同比增长6%。综合此前发布的平安、国寿、人保,保险四巨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超700亿元。

除了太保,另外三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均实现盈利。数据显示,平安、国寿、人保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4亿元、122亿元、88亿元。在营业收入方面,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营业收入均超过4000亿元,分别达到4638亿元、4014亿元。其中平安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长23%。另外,中国人保上半年总营收也达到2623亿元。

在盈利增长的同时,各公司市场份额却出现分化。总体来看,平安、人保、太保市场份额方面都比较乐观,惟独国寿市场份额下降。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人保寿险、财险市场份额分别为4.7%和34%,分别相比2016年市场占比下降0.1个百分点、提高0.5个百分点。平安寿险、财险市场份额分别为12.7%和19.6%,相比2016年分别提高了1.2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同期同比下行的不利态势。而国寿市场份额连续下滑至19.38%,相比2016年末下滑了0.52个百分点。

事实上,中国人寿市场份额已从十年前的“半壁江山”,到2011年的“三分天下有其一”,再到如今的“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据统计,2011-2016年,中国人寿市场份额分别为33.3%、32.4%、30.4%、26.1%、23%、19.9%。针对中国人寿市场份额不断缩减的问题,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正处于结构调整阶段,每年会主动下降两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主动“牺牲”一定市场份额的同时,也给中国人寿的业务结构带来了持续优化。

相关新闻:

股东易主 信达财险正式更名国任财险

华泰保险:被保监会指定由中国人寿接管系谣言

违法违规保险投诉1618件 人保财险国寿居首

国华人寿偿付能力逼近红线 计划增资95亿元

中国再保险业绩下滑靠卖楼反转 投资人惨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