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民生保险上半年与旗下资管公司关联交易过百亿

时间:2017-08-08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上半年民生保险与民生通惠产生的关联交易主要是用于购买民生通惠发行的资管产品。有关专家提示,保险公司分散投资,需要考量资产负债是否匹配。

根据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保险”)发布的重大关联交易信息,今年上半年民生保险认购关联公司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通惠”)的产品共103.3亿元,其中万能险账户提供资金约44.2亿元。

民生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上半年民生保险与民生通惠产生的关联交易主要是用于购买民生通惠发行的资管产品。有关专家提示,保险公司分散投资,需要考量资产负债是否匹配。

认购民生通惠产品过百亿

根据民生保险信息披露,上半年关联交易共涉及金额111.6亿元,其中,与民生通惠相关的关联交易涉及金额103.3亿元。从交易标的来看,民生保险与民生通惠的关联交易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购买资产管理产品和受让或转让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

民生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7年上半年民生保险与民生通惠产生的关联交易主要是用于购买民生通惠发行的资管产品。据统计,103亿元关联交易中有近90亿元资金被用于购买民生通惠资产管理产品。

该负责人还表示,民生保险委托民生通惠管理保险资金,进行专业化运作,能够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确保投资策略满足保险资金长期稳健的风险偏好要求,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效率。

从偿付能力来看,民生保险二季度末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37%,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93%,均远远超出“偿二代”监管红线范围。另外,今年上半年民生人寿实现净利润2.1亿元。

针对民生保险与民生通惠上半年产生的关联交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表示,从形式上看,保险公司可以自由选择投资渠道,这属于合理的市场行为,同时也与公司战略和经营方式存在密切关系。

同时,王国军也提醒保险公司“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为了降低投资风险,应该分散投资,还要考量资产负债是否匹配。

上半年规模保费不及100亿

据统计,上半年民生保险用万能险账户购买民生通惠产品约涉及金额44.2亿元,占与民生通惠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的比例为42.8%。

根据民生保险官方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民生保险实现规模保费约95.3亿元。其中,万能险保费收入总共约32.8亿元。

受监管政策影响,从单月保费来看,上半年民生保险万能险保费收入整体呈现下滑态势,1-6月民生保险单月万能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2.90亿元、8.83亿元、6.03亿元、1.55亿元、1.55亿元、1.95亿元。

民生保险上半年与旗下资管公司关联交易过百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