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新光海航人寿二季亏2000多万 高管仅剩总经理

时间:2017-08-04 1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司已被资本金不足的问题困扰了4年,而今仍在为缓解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问题绞尽脑汁。

三伏天的北京,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新光海航人寿的办公楼却略显冷清。这家寿险公司已被资本金不足的问题困扰了4年,而今仍在为缓解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问题绞尽脑汁。

8月3日,证券时报记者来到北京长安街边的新光海航总公司,看到了一副“戒备森严”之象。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三张纸,分别写着:出入请轻开轻关;不接收快递,请自行联系收件人;员工凭门禁卡出入,注意防止闲杂人员尾随,若监控发现没有遵守者,将通报批评并承担相应损失。

新光海航在最新发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称,为缓解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问题,公司于第二季度推动召开了董事会,就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议题进行磋商,并决议聘任四位高级管理人员,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需要。目前公司已经向保监会报送拟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申请,待监管机构审批。

报告披露的高管人员中,仅有总经理一人。其披露的信息显示,4月10日,新光海航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表决,决议聘任黄志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正式生效日以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日为准。原总经理陈国柱不再担任该职务,但他目前仍担任新光海航第二届董事会董事。

记者昨日到新光海航实地探访时了解到,黄志伟已经到任。工商注册资料显示,黄志伟为新光海航接盘者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自2013年开始,新光海航的两大股东之一海航集团准备退出,另筹建渤海人寿,新光海航成为海航集团“弃子”。至今,该公司引入新股东(柏霖资产管理)的股权转让尚未获得监管批准,新光海航已成为寿险行业问题最多的公司之一,人员大量流失、业务停滞、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由于偿付能力不足,该公司已先后于2014年、2015年被暂停增设分支机构、停止开展新业务。在保监会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监管评价中,新光海航均被评定为D类保险公司。保监会也对其进行了约谈,要求双方股东于2015年7月底之前提出改善偿付能力的方案,但目前尚未见起色。

从财务数据上看,这家公司距离达标越来越远。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新光海航上半年保费收入2586万元,净利润-2095万元,净资产-1.69亿元。二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93.56%,较一季度末下滑188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末会进一步下降至-443.79%。

新光海航表示,就公司现阶段偿付能力状况,管理层已经多次向监管机关汇报,同时正积极采取措施,以缓解偿付能力不足的相关风险。

除了上述的协助推动高级管理人员聘任工作外,该公司采取的措施还包括:对现有产品进行再保险安排,通过办理再保险,降低对最低资本要求,增加实际资本;投资管控,采取高现金比例、低权益投资比例的投资策略;费用管控、持续监控等。

相关新闻:

永安财险传高管不合:业务已现负增长 频违规

中华人寿成立仅2年 初期高管只剩2名

佣金率高涨 险企与银行“闹掰”?

昆仑健康半年亏4亿 高层现人事变动

新光海航人寿前路未卜 被评风险最高级别公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