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宝能系最近忙啥:扶贫、筹划成立公司党委

时间:2017-07-20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表示,前海人寿正在积极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正在筹划成立公司党委。

控制权之争结束后,万科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6月29日,广东国投旗下广信房产股权及债权正式拍卖,该标的整体挂牌价近446.8亿元。经过多轮角逐,最终该资产包被万科以551亿元的高价拿下。

7月14日,由万科等组成的财团与普洛斯就全面私有化达成一致。据报道,万科等财团出资额在34.24亿新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8.89亿元。普洛斯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地产商和物流公司之一。

那么,作为股权大战的另一主角——宝能系最近在做什么?

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7月15日,宝能系核心平台——前海人寿召开2017年年中经营分析会。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表示,前海人寿正在积极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正在筹划成立公司党委。

“前海人寿是社会公器”

最近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前海人寿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公司现有党员近千人。”7月15日的年中分析会上,张金顺称。

张金顺称,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前海人寿正积极筹备成立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在党性、党的精神领导下树立优秀的企业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公司发展能力,不断推动企业发展”。

前海人寿监事长陈琳则在会上称,公司股东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前海人寿是社会公器,是我们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载体”,“我们要不忘初心、加快管理变革,全心全意为国家为社会服务。”

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宝能系的核心公司宝能控股已经成立了党委。据央广网报道,2015年7月,宝能控股党委宣告成立,邹明武当选为宝能控股党委书记、陈生富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媒体报道显示,邹明武近期的身份是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从组织关系来看,中共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隶属中共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工作委员会。

央广网报道称,宝能控股是笋岗街道党员人数最多、党员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企业。当时,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马领会代表笋岗街道党工委发表讲话,希望宝能控股继续开创集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大局出发,支持万科换届”

去年以来,依靠万能险等产品而快速崛起的前海人寿,受到了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

据报道,2016年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经营及产品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保监会共有三次监管举措。

2016年5月至7月,保监会对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公司在万能险单独账户管理、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2016年12月5日,保监会再次下发监管函指出,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2月24日,保监会下发处罚书称,经查,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保监会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今年6月30日,万科股东大会上,宝能系对董事会换届等全部议案投出赞成票。据媒体报道称,宝能当时称,“宝能从大局出发,支持万科换届方案,支持万科持续发展。”

“深圳地铁提出换届方案时事先与宝能有沟通,宝能方面也书面回复表示支持。”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的董事长林茂德,在股东大会上说,在提案的协商和沟通过程当中,得到了姚振华和宝能的支持,“我表示感谢”。

“积极响应精准扶贫”

宝能系近期也密集参加了一些慈善活动。

最近,宝能官网连续挂出的三条扶贫捐款活动信息,分别是:

6月28日,在汕头市潮阳区民政局举行的宝能集团扶贫济困捐赠仪式上,宝能集团捐款200万元。

6月29日,在深圳市罗湖区管理中心大厦正式启动的罗湖区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宝能捐款1000万元。

6月30日,在广州启动的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宝能捐款1000万元。

宝能官网的新闻稿称,宝能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的工作要求,为多个贫困地区的群众创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机会。

公司秘闻(微信ID:high3c)注意到,最近两个月,姚振华携宝能高管与两个西部省份签约。

据《贵州日报》报道,6月1日,贵州省主要领导在贵阳会见董事长姚振华,并共同见证签约。

姚振华当时表示,宝能集团将结合贵州的产业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努力为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贡献力量。

据《陕西日报》报道,7月7日,陕西省与宝能集团在西安举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陕西省主要领导会见姚振华一行,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西咸新区与宝能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将在西咸新区投资800亿元,围绕航空物流、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总部经济等四大板块,推进相关重大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