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华海财险搞内斗? 董秘称休假时被逼离职

时间:2017-07-20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简单来说,就是华海财险董秘被撤,其发公开信指出公司决议违法,而华海财险再发通报指出其三大“罪状”的故事。

作为一家中小财险公司,华海财险上“头条”的机会并不多,今日(7月19日)其分公司因为财务资料不真实被山东保监局罚款了30万。不过,最惹人关注的是其董事会秘书于晖在休假时“被辞职”一事。

2017年6月28日,华海保险宣布解聘于晖董事会秘书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撤并非车条线的有关部门,并调换大部分非车部门负责人。值得注意的是,于晖于2016年2月开始分管公司非车险业务。

董秘休假时“被离职”?

6月29日,华海财险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晖发公开信称:

2017年6月28日下午14:00时,我正在休年假,公司董事张明伟来电,代董事长赵小鸣转达,希望我主动提出辞职,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问其理由,回答是没有理由,只是代为转达。

下午16:00时,接到营销管理部刘子良的微信通知,告知将以董事会(通讯)会议的表决方式,解聘我董事会秘书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下午16:01时,接到人力资源部杨茜的微信通知,安排我到公司营业总部工作,要求7月10日报到。

于晖称,在未做出任何答复前,公司在下午15:00时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宣布解聘其董事会秘书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撤并非车条线的有关部门,并调换了大部分非车部门负责人。

他声明称,公司解聘其董事会秘书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对其工作岗位做出调整的安排,是非法的、无效的。此外,对非车条线的撤并,是未经董事会授权的非法行为,任何未经授权的决策都是无效的。

事实确实如此么?华海财险讲了另一个故事。

华海列出“三大罪状”?

不过,在6月30日,华海财险就发布了《关于于晖重大失职和违纪情况的通报》,指出公司董事会秘书、拟任副总经理于晖在履职过程中存在重大失职和违反公司纪律情况,造成了不良影响。依据公司章程和问责管理办法,经董事会批准,决定对于晖给予免职处理。

华海财险在通报中列出了于晖在工作中的“三大罪状”:

第一重罪:分管业务发展不力

华海财险在通报中指出,于晖自2016年2月开始分管公司非车险业务。一年多来,其对公司部署的重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导致非车险业务下滑严重,保费收入大幅落后于预算时间进度。同时,赔付率居高不下,特别是意外和健康险赔付情况在其分管前后差异巨大。

第二重罪:分管部门管理混乱

1.于晖在分管非车险业务期间,未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等决策机构审议,随意调整分管部门的管理职责,擅自变更部门内部架构,增设处室,以强化管理为名,随意增设管理层级,变更部门隶属关系。

2.于晖所分管的部门,在未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审批和职能部门审核的情况下,擅自调增公司统一规定的销售管理费用,并将起始时间前置1 个月。

3.于晖在分管非车险业务期间,相关条线部门按照流程将重大理赔案件信息上报后,其未将案情逐级报告董事长、总经理,也没有着力降损,导致非车险大案频发且处置不力。

第三重罪:违反公司管理规定

于晖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思想松懈,纪律观念淡薄,不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近期在未经董事长和总经理审批同意的情况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擅自远赴深圳、昆明、银川等多地,行前未提交出差申请单,后续也未履行补报手续,产生较坏影响。

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接近华海财险人士透露:“目前保监会可能将进入协调。”

“内斗”的华海财险:去年亏损2.89亿元

据了解,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1日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2014年12月9日正式开业,公司注册地位于山东烟台,注册资本12亿元。在今年5月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排行榜上,华海财险排名第43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华海保险股权结构相对较为分散。根据其2016年年报可以看到,华海保险的股东共有10家,但这10家公司的持股比例皆为10%,没有一家公司有绝对控制权。

此外,华海财险2016年年报显示,去年去年公司已赚保费为5.79亿元,但是净亏损却高达2.89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小财险公司发展艰难。据了解,公司2016年度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险种分别是机动车辆保险、健康险、责任保险、船舶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其中车险保费收入为7.66亿元,占保险业务收入(11.93亿元)比例超过六成。

华海财险搞内斗? 董秘称休假时被逼离职

在二次费改大环境下,车险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本就弱小的华海财险如何突围发展?这是一个大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