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上半年6大险企罚款2000多万 中国人保被罚最多

时间:2017-07-12 2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太平保险等6家上市大型险企,今年上半年共被开出处罚决定书115份,累计罚款2423.19万元。

导报讯(记者 戴岳)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保险行业一直是“严”字当头,在行业的各个方面,加强监管,整治行业乱象,并已取得初步效果。经济导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及各级监管部门共对63家险企开出251份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达到5919.5万元。2017年仅仅过半,保险业罚款金额就已接近去年全年处罚金额7836万元。

据了解,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太平保险等6家上市大型险企,今年上半年共被开出处罚决定书115份,累计罚款2423.19万元。其中,中国人保罚款金额据6大险企之首,共收到41份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1012.2万元;太平保险以306万元罚款位列第四;太平洋保险以231.8万元罚款位列第五。

具体来看,罚款金额最高的中国人保旗下财险公司今年上半年共收到30份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698万元。根据保监会处罚书显示,人保财险主要存在编制虚假承保、理赔资料和虚假财务资料的违法行为,以及网销拒绝单独承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其旗下寿险业务共收到11份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314.2万元。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人保寿险业务主要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欺骗投保人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人保财险因拒绝单独承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在今年1月就连接11份惩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100万元。

除了上市大型险企之外,在受罚金额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中,大地财险与华安财险两家中小险企同样在列。大地财险今年上半年共接6份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288万元。华安财险共接到8份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金额215.5万元。

相关新闻:

华泰保险:被保监会指定由中国人寿接管系谣言

中国再保险业绩下滑靠卖楼反转 投资人惨亏

中国人保违规成收单大户 虚列宣传费领罚27万

中国人寿失守一线市场 多市场领先地位不保

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中国人寿海外公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