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网红保险全在这 定期寿险今年上半年意外走红

时间:2017-07-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保监会不断强调“保险姓保”的理念,此前不少以万能险、投连险等非主流险种发家的险企被迫转型,一些中小型险企选择用定期寿险打开局面,也捧红了定期寿险这一新品种

《投资者报》

今年上半年,保险市场又出现了不少刷屏的“网红险种”。

《投资者报》记者观察发现,2016年已走红的百万医疗险,在今年上半年继续“霸屏”,如众安保险推出的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2017版)、平安健康推出的平安e生保等,均以低保费超高保额吸引眼球。

此外,随着近年来保监会不断强调“保险姓保”,不少此前以万能险、投连险等非主流险种发家的险企被迫谋求转型,一些中小型险企选择用定期寿险打开局面,也捧红了定期寿险这一新品种。

据悉,定期寿险的优势包括符合保障的基调,价格低,需求大,以及购买简单便捷,可以在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等。例如瑞泰人寿联合开心保推出的瑞和瑞泰定期寿险产品,就是今年上半年比较火爆的定期寿险品种。

此外,重疾险、意外险等险种也出现了一批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例如,国华人寿的至尊保重大疾病保险、安心保险的小米意外险等,也比较受市场关注。

百万医疗险继续霸屏

一款保险产品想要走红,至少应具备性价比高、保额惊人、线上投保极其便捷等特点。而能够集上述优势于一身的,毫无疑问,仍是只需要花几百元即可获得几百万保额的“老网红”产品——百万医疗险。

事实上,百万医疗险去年就已经引爆市场。今年上半年,该款产品不仅热度不减,反而是追捧者更多。例如,近期信泰保险推出的全民e保,以及今年5月份,悟空保联合中英人寿推出的至尊保之百医百顺等产品,与此前推出的此类产品在性价比上并未有太大差异。

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百万医疗险产品显然更加贴近消费者,特别是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续保、免赔额等问题,一些新入局险企已经在产品中予以改善。

例如信泰保险的全民e保就宣称,在排除产品停售和统一调整费率的情况下,将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变化或者使用保险情况而拒绝被保险人续保或者单独调整被保险人的续保保险费。

中英人寿的产品至尊保之百医百顺在公开宣传中也表示,连续投保三年以上的保单,在实务操作中,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发生变化或发生理赔而拒绝续保,也不会因为产品停售而影响老客户的续保权益,最高可连续投保到100岁。

近期富德生命人寿联合小雨伞保险推出的富德生命i无忧百万医疗险,也将保证续保写入条款。

此外,免赔额问题也一直是百万医疗险产品的一个痛点,一般来说,百万医疗险产品均设有1万元或者2万元的免赔额。安心保险联合慧择网在今年5月份推出的一起慧99百万医疗险产品,则解决了这一问题,将免赔额设置为0。

例如,用户花费了1.8万的住院费用,社保报销70%之后,还有5400元是不能报销的,一起慧99保险将报销这一部分费用,个人是无需负担任何住院费用的。

不过《投资者报》记者也注意到,这款产品保额相对较低,一般保额仅有50万元,癌症保额100万元。此外,价格也略贵了些,例如一位26岁的消费者购买300万保额的尊享e生大约需要286元/年,而同样的消费者购买50万元保额的一起慧99,则需要约457元/年,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状况进行选择。

此外,还有一款降低了免赔额但保额却还比较高的百万医疗险产品值得关注,就是富德生命人寿在小雨伞平台上线的富德生命i无忧,这款产品免赔额只有5000元,一般医疗保额达150万元,恶性肿瘤保险金则达300万元。

定期寿险成为“新晋网红”

除了百万医疗险之外,定期寿险也在今年上半年意外走红,成为刷屏的网红险种之一。据了解,定期寿险是一种消费类保障型产品,这类产品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在合同约定时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将给予赔付。

记者注意到,最近比较火的几款定期寿险产品包括瑞泰人寿的瑞和瑞泰定期寿险、渤海人寿的优选定期寿险及华贵人寿推出的擎天柱定期寿险等。总体看,这几款保险产品的性价比较高,免责条款较少,瑞和瑞泰定期寿险甚至只有三条免责条款:投保人谋杀; 被保人自杀(两年内); 被保人犯罪原因身故,因此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定期寿险的价格通常比较便宜。以华贵人寿的擎天柱定期寿险为例,24周岁的女性选择10年交费,保障期限为10年,保额为50万元,算下来每年保费才170元。华贵人寿方面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这是公司首款向全国销售的互联网长期保险产品,一方面希望能惠及客户,让定寿成为广大家庭的风险保障支柱,另一方面,好产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知名度。

华贵人寿提供的数据显示,35岁以下客户成为上述产品的主要购买人群,其中30~35岁的客户占比高达60%,这部分客户通常背负着较大的 房贷或生活压力,对于定期寿险的需求量也比较大。

有观点认为,定期寿险之所以能走红,与保监会一直提倡“保险姓保”的理念分不开,当前网红险也开始出现向长期保障型产品转变的趋势。上述推出网红定期寿险的瑞泰人寿,此前曾以发展投连险为主,渤海人寿则以万能险发家。瑞泰人寿方面也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上述定期寿险产品与公司及渠道的业务结构转型策略相符,并主要弥补了公司在该类产品上的空缺。后续将继续推进产品结构的调整,主要以发展长期保障型产品为主,未来网销渠道还将有保障型产品推出。

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如华贵人寿,也在以定期寿险作为网红保险推广。据业内分析,这一做法一方面能迅速提高企业知名度,另一方面,上线一款爆款产品所获取的用户数据,往往能够为后续公司产品开发提供参考。华贵人寿对记者表示,公司将坚持依托互联网保险平台面向全国客户开发更多的高性价比产品,产品以保障型为主。

此外,在监管要求回归保障的大环境下,还有一些重疾险、长期寿险等也成为网红保险。例如国华人寿的至尊保重大疾病保险、横琴人寿的优爱宝终身寿险等产品,都以高性价比、保障范围广等备受市场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