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最大赔付案 阳光产险赔付焦作暴雨损失1.27亿

时间:2017-07-04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阳光产险向去年7·19焦作特大暴雨灾害而造成巨大损失的焦作万方支付财产综合保险理赔款1.27亿元。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阳光产险获悉,6月29日,阳光产险河南省分公司、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焦作万方”)财产综合保险理赔兑现仪式在河南郑州举办。阳光产险向去年7·19焦作特大暴雨灾害而造成巨大损失的焦作万方支付财产综合保险理赔款1.27亿元。

这不仅是阳光产险成立以来理赔金额最大的一宗单笔赔款,更是河南省保险公司赔付的最大一笔财产类赔款。本报记者查阅今年国内保险公司大额赔付的公开资料发现,截至发稿日,1.27亿元的赔付金额暂居目前已披露赔付案的赔付金额之首。

中保协今年3月份披露的“2016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中,第一大赔付案为“莫兰蒂”台风案例,总涉案损失金额约44.95亿元;第二大理赔案为船舶拖航南海海域沉没理赔案,1.55亿元;第三大理赔案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大雹灾理赔案例,理赔金额为1.12亿元。此次阳光产险的大额理赔案,赔付金额介于去年第二大理赔案与第三大理赔案之间。

2016年7月19日,焦作万方遭受太行山特大山洪袭击,洪水冲垮电解铝厂区围墙,整个电解铝厂区遭受水淹,配送电设施受损导致全厂停电,各生产辅助单位均有不同程度灾损。

接到报案后,阳光产险立即启动了重大案件处理预案,组织成立专项理赔小组,全力协助万方铝厂抢险救灾。同时,迅速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和最具实力评估机构,快速介入进行救灾技术指导,并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预付赔款2000万元,为焦作万方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起到强有力的保障服务作用。

在整个抢险救灾和持续恢复生产过程中,阳光产险的理赔人员与维修人员及时检验损毁设备、核实损失金额,提供保障支持。经过双方及相关专家的共同努力,焦作万方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生产。该案件也创造了全国铝行业史上单次事故停槽数量最多、损失惨重却成功抢修短期启动的奇迹,为整个电解铝行业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由于受损情况严重、受损面积较大,理赔双方、相关专家、及评估机构对受损设备、受损资料、受损数据等多项内容完成最终检视核损,并于2017年6月16日,就赔付达成一致,核定焦作万方本次洪灾损失1.27亿元。

据悉,阳光保险成立以来,在一系列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中,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12年来,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22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过930亿元,累计为2.5亿名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