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连亏6年 众诚保险喊话“5年内冲刺IPO”

时间:2017-06-29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众诚保险在新三板挂牌近一年,虽交易相对活跃,但在财务方面表现“差强人意”。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记者 郭伟莹) 日前,中国网财经记者从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众诚保险获悉,该公司欲5年内冲刺IPO。同时,众诚保险还在积极布局寿险、资产管理等板块。

众诚保险在新三板挂牌近一年,虽交易相对活跃,但在财务方面表现“差强人意”。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众诚已连续亏损6年,亏损总额近5亿元。

5年内冲刺IPO

谈及5年内冲刺IPO的计划,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推动IPO路径研究,选定合适的方案,并为早日上市创造良好条件。

资料显示,众诚保险是广汽集团为完善汽车产业链而发起设立的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凭借股东优势,众诚保险获得了丰富的汽车产业链资源。同时,围绕汽车产业链需求,众诚保险提供风险管理保险、资产配置管理、投资理财等相关服务。

除“汽车保险”相关业务外,众诚保险近年也在积极布局其他产业。

上述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众诚保险已于去年底向保监会提交众诚寿险的设立申请,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复,但是,具体开业时间尚未能确定。另外,在未来3年内,众诚保险还将计划推动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立。

连亏6年

众诚保险2016年挂牌新三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完成73笔交易,相比部分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交易相对活跃。但从其财务数据来看,有些“差强人意”。年报显示,2016年众诚保险亏损额达3297.4万元。

而这并不是众诚保险首年亏损。据统计,众诚保险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亏损6年,亏损额累计达4.9亿元。其中,2013年和2014年亏损数额较大,亏损额分别为1亿元和1.7亿元。

众诚保险高管曾对此表示,预计2018年能实现盈利,2021年能够弥补开业以来的累计亏损额度。而无论选择A股还是H股,监管机构对IPO申请公司都有一定财务要求,众诚保险能否扭亏并成功冲刺IPO,目前看来还是未知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