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窃听门”事件后英大财险再遭罚

时间:2017-06-16 1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行政处罚书显示,英大财险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2016年通过“业务及管理费—差旅费”科目报销费用,经查该笔费用实际为招待费。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6月13日,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的两家支公司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和湘潭中心支公司因违规报销招待费,被分别罚款21万元和20万元。

行政处罚书显示,英大财险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2016年通过“业务及管理费—差旅费”科目报销费用,经查该笔费用实际为招待费。

湖南监管局认为,英大财险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八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条规定,湖南监管局决定对英大财险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处以罚款21万元。

蒲宁作为英大财险长沙市岳麓区支公司经理,是对违法行为负责的直接责任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湖南监管局决定给予蒲宁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

英大财险湘潭中心支公司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间通过“间接理赔费—差旅费”报销费用,经查该笔费用实际为招待费。

英大财险湘潭中心支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八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条规定,湖南监管局决定对英大财险湘潭中心支公司处以罚款20万元。

陈卫东作为英大财险湘潭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是对违法行为负责的直接责任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湖南监管局决定给予陈卫东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金人民币31亿元,总部设在北京,于2008年10月28日获准开业。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英大财险此前因违规问题被监管部门多次处罚。如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英大财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因存在将销售业务挂靠在与实际销售人员不符的个人代理人名下提取佣金,并将佣金最终支付给实际销售人员的行为,被吉林保监局罚款2万元。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也曾被辽宁保监局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原因是2011年经营期间曾虚列绩效工资套取资金160 .49万元。

今年1月,英大财险更是被曝出性质恶劣的窃听事件。山东保监局发布《通报》称,1月6日,在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的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潍坊中支在其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2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