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郑永刚退出已定?路长青拟任君康人寿董事长

时间:2017-06-14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根据君康人寿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杉杉系掌门人郑永刚虽然以“法定代表人”身份出现,但已缺席董事会。

杉杉系掌门人郑永刚将不再担任君康人寿董事长。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近期,路长青以君康人寿“拟任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公开场合。路长青近日表示,随着新股东的进入,目前君康人寿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统一声音,整体态势发展良好,已迎来最佳发展契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相关资本补充措施落地,为君康人寿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杉杉系痕迹逐渐淡化

随着股权更迭,君康人寿的杉杉系烙印正在逐渐淡化。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君康人寿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杉杉系掌门人郑永刚虽然以“法定代表人”身份出现,但已缺席董事会。根据一季报,实际控制人为杉杉控股有限公司。

不过,根据行业的情况,这有可能是股权转让在彼时尚未进行交割。

根据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公司于2016年12月23日召开的2016年度第四次股东大会选举路长青为拟任董事,尚未获得中国保监会董事任职资格批复。

南都记者近日获悉,路长青目前已以君康人寿“拟任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公开场合。

路长青近日表示,随着新股东的进入,目前君康人寿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统一声音,整体态势发展良好,已迎来最佳发展契机。

根据港交所上市的中国忠旺(01333,H K )5月12日公告内容,路长青是其执行董事之一。

忠旺系入股君康人寿已有端倪。据今年1月君康人寿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君康人寿披露了受让辽宁宏程持有宏泰租赁的47.68%股权,以及受让辽宁程程和辽阳鹏力所持辽阳银行股权的关联信息披露。

南都记者从君康人寿2016年报获悉,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向辽宁程程塑料有限公司、辽宁鹏力模具有限公司受让其分别持有辽阳银行的股权,截至2017年3月30日,公司已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同样地,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向辽宁宏程塑料型材有限公司受让其持有宏泰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47 .68%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507,290,000 .00元。截至2017年3月30日,公司已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南都记者查阅工商资料获悉,辽宁宏程、辽宁程程的股东均为辽宁忠旺商贸有限公司(后改名辽阳忠旺投资有限公司)及U N IT E D U N I-C O R N IN V E ST M E N T SLIM IT ED;而辽阳鹏力的股东为辽阳市镁炭砖树酯化工厂及E N R IC H ST A R LIMIT ED.

已参股两家银行

根据君康人寿官网信息,君康人寿成立于2006年11月6日,总部设在北京。2012年,公司总规模保费突破100亿;2015年,公司总规模保费突破200亿;2016年,公司总资产达到542.9亿元,实现总规模保费302.45亿元。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寿险行业第20位,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60.83%.

君康人寿拟任董事长路长青近日进一步透露,下一步将着力推动相关资本补充措施落地,为君康人寿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令人关注的是,君康人寿已参股两家银行。

据南都记者获悉,君康人寿去年宣布受让江苏汇金持有3 .2 6亿股(占比2.74%)的恒丰银行股权。

而南都记者从恒丰银行2016年年报获悉,2016年年报中,前十大股东已没有江苏汇金的名字,而君康人寿已成为恒丰银行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6亿股,持股比例为3 .27%.显然,君康人寿还受让了其他股东的持股。

南都记者从恒丰银行的2015年及2016年年报获悉,2013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年度每股净资产分别为3.81元、4.47元、5.30元及5.60元。同期每股收益分别为0 .78元、0 .76元、0 .76元及0.81元。

而君康人寿亦披露称,根据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报告,经过与江苏汇金的谈判,从该方受让股份的价格为每股5.45元,不高于资产评估结果。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周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