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海航系寿财险董事大变更 保险老将闻安民缺席

时间:2017-06-03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昨日获悉,渤海人寿官方于2017年5月31日更新了董事会情况。公司董事会现有董事5位(其中独立董事2位)、拟任董事3位、拟任独立董事1位。

而根据华安财险5月10日的公告,李光荣、李晓等15人成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

保监会通过后,保险业老将闻安民同时缺席渤海人寿及华安财险的董事会。

渤海人寿董事长及总经理再度变更

自2014年12月获批开业,成立时8亿元注册资金,历经了2015年10月获保监会批复增资至58亿元,在2016年11月渤海人寿注册资本增至130亿元后,其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董事长及总经理亦发生较大变化。

从筹备开始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的郭健于2015年3月出任董事长,2017年2月则由汤亮担任董事长。汤亮先后担任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截至2017年5月31日的更新消息显示,董事郭健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公司临时负责人。

事实上,渤海人寿的公司临时负责人亦历经变更。

2016年12月28日,第一届董事会审议选举汤亮董事担任董事长的同时,亦同意免去闻安民总经理职务,聘任赵默女士担任总经理,在获得保监会批复任职资格前,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在汤亮资格获批后,渤海人寿3月28日称,免去赵默拟任总经理(临时负责人)职务。

根据官网信息,赵默曾任长江人寿筹备组副组长、民安财险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渤海人寿合规负责人,渤海人寿财务负责人。

董事长及总经理职位变更的同时,渤海人寿的董监高也历经多次变更。渤海人寿官方于2017年5月31日更新董事会情况。公司董事会现有董事5位(其中独立董事2位)、拟任董事3位、拟任独立董事1位。

除了汤亮、郭健两位董事,独立董事陈日进外,现任宁波君安物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德君于2017年3月出任公司董事、中央财大硕士生导师赵然于2017年5月出任公司独董。此外,拟任董事包括现任渤海金控投资总裁的马伟华、现任唯客(北京)科技、北京雷格科技、江苏社邦信息科技董事总经理的任育波、现担任企业兼职法律顾问的张晋鹏,拟任独立董事为经济学博士范希文。

南都记者获悉,今年4月28日,渤海人寿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董事调整议案,同意免去谭向东、崔轶隽及闻安民等董事职务,推荐马伟华、张晋鹏及任育波等担任董事职务,并报给中国保监会核准任职。

备受关注的是,增资至50亿元后,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2015年12月,公司推荐谭向东、汤亮、崔轶隽及闻安民担任公司董事,经保监会同意后,4人在2016年5月10日正式任职董事。

值得关注的是,谭向东先后担任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职务。闻安民先后担任泰康人寿团险部总经理、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团险部总督导、新光海航人寿董事长、渤海人寿总经理。

截至一季度,渤海金控持有渤海人寿20%的股权,远高于第二大股东的9.88%.

华安财险董事会变更

今年,华安财险董事会成员提名亦变更较大。

根据华安财险5月10日的公告,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选举李光荣、李晓、王宏远、苏瑞华、穆忠和、黄立君、汤亮、陈日进、卢建之、阳丹、徐小奔、邓瑶、童清、金晓斌、马通等15人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

华安财险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共有16位董事,其中执行董事4人,非执行董事6人,独立董事6人。据南都记者统计,除了李光荣、李晓、王宏远、卢建之、童清、金晓斌等人外,其他董事均有所变更。

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安财险12.50%的股权,而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持有7.14%,华安财险第一大股东特华投资持股达20%.

备受关注的是,渤海金控在公布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时表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华安财险31020万股股权(占比14 .77%)、HKA C737577445股少数股权等,该交易尚需经保监会及证监会等主管部门批准或核准,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前述审批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小婵 周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