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前海人寿被曝或有退保压力 所持个股盘面平静

时间:2017-05-18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前海人寿近日被媒体曝出,正向保监会申请恢复保险新产品的申报,同时还申请在一定销售额范围内恢复万能险的销售。

领到保监会罚单近半年后,前海人寿近日被媒体曝出,正向保监会申请恢复保险新产品的申报,同时还申请在一定销售额范围内恢复万能险的销售。而在网络流传出的申请报告截图中,前海人寿还预计,公司将有600亿元退保金额。前海人寿方面尚未对此传言做出官方回应。在二级市场,前海人寿持有的逾20只个股5月17日纷纷低开,但多股随后在盘中翻红。截至11:30收盘,相关个股涨跌分化,但整体表现平静。

前海人寿在2016年12月,因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且整改不到位,被保监会下发监管函,被处以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前海人寿还被要求进行整改,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今年2月,保监会再下罚单,对前海人寿编制提供虚假资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二级市场上,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前海人寿持股比例超过5%的个股包括万科A(包括钜盛华所持股份)、南玻A、华侨城A、南宁百货中炬高新合肥百货韶能股份明星电力。此外,前海人寿还重仓有峨眉山A、环旭电子天虹股份格力电器金隅股份等个股。

Wind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聚富产品”新现身于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华意压缩山东路桥广弘控股科士达,持股数量分别为517万股、440万股、278万股、22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92%、0.39%、0.48%、0.51%。

利空消息来袭,前海人寿上述持股5月17日普遍低开。截至午间收盘,相关个股涨跌已现分化。中炬高新、深纺织A、格力电器跌幅居前,跌幅超过1%,万科A、环旭电子等小幅走跌。其他个股至收盘多已翻红,小幅微涨。目前,利空消息尚未获前海人寿方面的回应,相关持股整体表现平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