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姚振华被撤职,禁入10年 前海人寿被顶格处罚

时间:2017-02-25 1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是顶格处罚,对另一家接受调查的恒大人寿也将顶格处罚。”

2月24日,保监会发布公告称,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激进投资、集中举牌、一致行动人并购等跨行业跨领域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始显现。

对此,保监会及时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对有关公司果断采取了暂停开展新业务、暂停申报新产品、暂停股票投资、约谈相关责任人等一系列监管措施,并对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等公司派出专项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

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对此,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是顶格处罚,对另一家接受调查的恒大人寿也将顶格处罚。”

2月2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他进一步表示:“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业。”

相关新闻:

斥资1.5亿增资养老项目 前海人寿怎么转型?

前海人寿“换帅”:二季度核心数据透露

前海人寿重新卖保险了 宝能系万科股票赚200亿

前海人寿规模保费缩水 宝能减持恐面临持久战

韶能股份实控人悬空 前海人寿入主遇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