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保险资讯 正文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聚焦“精准扶贫”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整街道路面260平方米,清理街道垃圾35000平方米,铺设便道砖1820平方米,粉刷街道墙和电线杆6400平方米建成250平方米和320平方米文化广场两个,拆除“残垣断壁”11处……人保财险河北邯郸市分公司的到来使魏县回隆镇后张庄村今年村容村貌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今年年初,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司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要求,与邯郸魏县回隆镇后张庄村结成“帮扶对子”,选派骨干力量组成“精准扶贫”工作组进村帮扶,将该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沄辰先后四次到后张庄村调研指导工作,帮助工作组共同为后张庄村查摆解决问题,并对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扶贫工作组针对“一户一卡”贫困家庭进行逐家走访,不断完善“一户一卡”扶贫档案。

工作组坚持“因地制宜”导向,以项目为支撑,突出帮扶重点,及时与属地领导干部对接形成帮扶合力,根据后张庄村以加工业为主导产业的经济发展特点,工作组对致富带头企业进行仔细筛选,甄选了“魏县海洪调味品公司”作为扶贫村特色产业重点帮扶,将其打造为贫困户优先参与就业和分红的支柱企业。目前,市公司扶贫工作组已经促成40个贫困家庭与该厂签订劳务分红协议,为他们提前脱贫打下了基础。

工作组在改善村公共设施等硬件环境上下功夫,按照“两改一清一拆”要求,平整街道路面、清理堆积垃圾、铺设便道砖、粉刷墙壁、安装路灯、建设文化广场、拆除“残垣断壁”,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许;同时为村两委活动室配置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空调、电动自行车等办公用品,为村干部工作开展提供了便利。

相关新闻:

佣金率高涨 险企与银行“闹掰”?

银行险企热推即将下架产品 寿险重疾险或更红

弘康人寿偿付力报告“回炉再造”

花式卖保险…国寿入主一年,跟广发干了什么

134号文驱赶擦边球打法 险企暗战刀光剑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